激激码字ing

有荒的地方就有我,爱荒bot,感谢你的喜欢

爱如神愤之炎【42】真相

蛇荒

蛇院paro,ooc

前情提要:八岐大蛇的阴影笼罩整个平安城,在晴明等人合作努力下将其击溃,然而这一切都在八岐大蛇的计划之中,当大蛇崩溃之际,便是邪神降临之时。

        【42】

        “一切才刚刚开始。”黑雾裹着四人进入幻境,随手扔到一个印有龙胆花家徽的门口,

        “八岐……”荒身边的法器发出耀眼的光芒,高速旋转着。这并不是普通的幻术,而是高级魔法中的空间魔法!

        和自己的幻境原理差不多,荒很快摸着了门道。他之所以如此大乱方寸,并不是因为惧怕八岐的实力。能令无所不知的大魔法师担心的只有一件事——八岐的命运。从他复活的那一刻开始,荒就再也占卜不到了。

        “嗷嗷!”小奶龙察觉到荒有些体力透支,从荒的口袋里钻出来不停的叫唤,企图让他停下如此大消耗的魔法。

        这就是代价吧……荒额前已经渗满了汗水,他自以为自己掌握命运的轨迹,利用通晓未来的能力骗过了天照,却永远也走不出命运的制裁。

        隐藏的入口被持续不断的蓝色的魔法打开,虽然只有一条缝,但是足够了。荒来不及休息,直接带着法器进入了幻境。

        幻境里的时间似乎被定格在魔物最擅长行动的五点之后,俗称逢魔之时,四处迷雾环绕,能见度极低。两瓶恢复魔药过喉,荒擦了擦嘴全当调整,长腿一迈走向迷雾深处。

        蓝色的光在雾里朦胧,荒该庆幸自己的定位足够精准,找到了晴明一行人的踪迹,地上残留的魔法印记,想来是他们已经醒了,并且发现自己处在奇怪的空间。

        他斜眼扫到了门上红色的龙胆花家徽,荒认得,在皇宫的时候就有看到带着这样徽印的人出入宫廷,听说是有名的魔法世家,为皇宫贵族办事的。八岐的幻境里竟然出现了源氏的建筑,他想做什么?荒一时间摸不着头脑,不过以他对八岐的理解,他的习性,怕不是设个圈子好好折磨一番。

        以晴明的智商,荒是不用担心他会被八岐戏弄,只是实力的差距摆在眼前,人类毕竟是血肉之躯……荒拍了拍奶龙的头,让他寻着晴明的气息带路。

        奶龙抱怨的“嗷嗷”两声,似乎在不满荒把它当狗狗用,小小的脖子伸得直直的,寻找晴明味道的来源。

        荒跟着晴明走过的路线,发现这个幻境里,全部是那些被作为祭品的女巫记忆。女巫们对世界的留恋和憎恨,于亲人和爱人之间依依不舍的羁绊,以及被八岐的力量支配污染了灵魂之后絮絮叨叨的重复着源氏对她们所做的一切罪行。女巫的低语徘徊在耳边,意志不坚定的人随时会被带入怨恨的深渊。在这片阴郁的气氛里,偶尔会见到黑暗中的一抹纯白的灵魂,散发出柔和的光,即使看到了自己的未来也坚定的走下去。

        “人类之中少有的不屈之魂……”荒没有像对待其他幻象驱散小神乐的影子,保留了这里仅有的一片美好。

        有那么一瞬间荒认为这个幻境是八岐想表达什么心思才造出来的。如果说这个幻境是八岐制造的,幻境里的故事都是八岐亲眼目睹的?他拉晴明几个进来,是为了讽刺人类的行为,磨灭他们守护正义的决心,在意志溃散的时候给予致命打击?荒分析着八岐的意图,他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已经开始把八岐想的那么坏了,或许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才不至于手足无措。

        荒走到了女巫的衣冠冢,看着不久前被点起的魔法火焰,晴明他们已经发现源氏肮脏的交易了吧……

        藏在暗处的八岐饶有兴趣的观察着网中的猎物,每一个小小的挣扎都令他兴奋。当然,他也察觉到这张网里进入了另一个强大的魔法师,这份魔法熟悉得不能再熟悉,是个大猎物,大到把自己精心编织的网都弄出了几个破洞。

         “真是不省心。”他漫不经心的制造了几个“小麻烦”拖住了荒的行程,在享用这个大猎物之前,先尝尝前菜吧!

        “啧……”荒指尖甩出一道星轨,打散了挡在面前的怪物。

        被击中的魔物连痛苦的表情都没有,像打在了空气上,看似幻象可是进攻都是实打实的伤害,荒不敢大意,虽然都是小角色可是万一八岐藏了什么心眼呢?

        认识中的八岐,确实心眼很多,比如拐弯抹角的约会……

        “该死……为什么会想起这种事?”荒闭了闭眼努力集中精神,一定是幻境的作用!荒祭出一招星陨打散大片幻象。可幻影好像无穷无尽似的源源不断的堵在他前进的路上。一阵阴风吹过,迷雾里摇晃的走来几个人影。

        这个八岐,居然做了自己的幻象。荒看清来者之后莫名的火大,连他自己也不清楚是因为做的不像还是在气他竟然随便的做自己的幻象。

        反正,很讨厌……

        幻境某处打开了另一个幻境,在灰蒙蒙的世界里深蓝的星空驱散迷雾,一路轰到目的地。

         “啧……麻烦的家伙……”八岐察觉到幻境的变化,瞥了一眼半跪在地上筋疲力尽的晴明等人。人类的眼里除了惊恐,还有绝望,他最想看到的东西。

         “……这就是八岐大蛇的力量?”这次较量晴明深刻的认识到人类与邪神的差距太过悬殊,在八岐面前,命如蝼蚁。尽管如此,晴明还是本着了解他人的想法:“你就这么憎恨人类吗……?”

         “嗯?”这么一问令八岐十分意外,“等等,你还是人类吗?”他特意放慢语速,晴明沉默。

        明明流着大魔物的血液,却关心着人类的安危。八岐笑了,“我可是很喜欢人类呢,人类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是时候对人类的所作所为给予应有的审判了。”

         “审判……”晴明立刻想到毁灭平安城,平安城还真是应了缺啥取啥名的话,前有玉藻前后有八岐大蛇。

        然而这个邪神却只是放了几句狠话就丢他们在幻境里自生自灭了。莫名其妙的……就像他说自己喜欢人类却做着毁灭人类的事一样。

        星月之光劈开迷雾,直达幻境深处。

        八岐调动幻境设置,让迷雾退去,将场景变成了另一个地方。

评论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