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激码字ing

有荒的地方就有我,爱荒bot,感谢你的喜欢

三色串团子

蛇荒

现代paro,ooc

      

        快到中秋了,月亮一天比一天圆,早在一个星期之前荒就收到了休假的通知。他觉得很意外,每逢佳节都是轩轩子店里最忙的时候,她竟然让自己休假。

        “中秋节对荒先生来说是很特别的节日嘛~”

        轩轩子的话仿佛在耳边想起,算了……她说休假就休假吧。

        说来也奇怪,本着休假工作之事与我无关心态的荒突然觉得有些过意不去。毕竟来平安京这么久,轩轩子一直很照顾他,这种节日,正适合送去一些心意。

      荒这样想着,手中的糯米粉揉和得松松软软,赏月的时候,配上Q弹可口的团子一定会很幸福吧。

      “只有白色会不会太单调了?”他翻找着厨房的配料,因为家里几乎不开火所以材料并不是很多。

        还好,有八岐前些日子买回来的樱花粉和自己剩下的一些抹茶。

        粉色的樱花团子和绿色的抹茶团子形成鲜明的对比,加上白色的原味团子,相当好看的卖相。

        “你在做什么呢?”闻到香味的八岐从房间里探出头来,看到荒刚把热乎乎的团子放进冰水里冷却。“串团子?你还会做这个?”

        “……!”专心沥干团子水分的荒见到某蛇贪食的手准备对自己的团子下手,毫不客气的拍了下去:“这是给老板的。”

        “啧!”被拒绝的八岐突然失落,耳朵旁边的两撮头发像兔耳朵一样沮丧的耷拉下来,小声的嘟囔道:“没我份吗?”

        “……”八岐的示弱总是能轻而易举的让荒妥协,荒左右看了一眼材料,道:“做你的,糖好像不太够……”

        八岐一听手猛地往荒口袋里一扎摸出两个钢镚,顺带揩了一把油,没等荒反应过来他就打开门,冲到楼下小卖部。

        “这个八岐……”荒脸一红,方才那一摸隔着薄薄的裤子把他摸了个爽。

        ……

        晚上,荒带着新鲜的团子来到自己工作的店里,果然,轩轩子的料理店没有休假,她邀请了很多朋友在后院赏月讲故事。

        “哟,荒来啦~我就说嘛!你们在荒一定回来的!”轩轩子一下就感觉到熟悉的气息,马上朝荒睇了一眼。

        “是团子!!”小孩子们看到荒手中的东西兴奋不已。

        这三种不同的颜色团子串在一起,实际上口味各有千秋。第一口粉色的樱花团子飘着清新的花香,透着盐渍樱花淡淡的咸味。第二口略带清涩的抹茶团子,采用平安京的上等抹茶粉制作,和前者融合,口中的樱花未散又添新涩。第三口为原味团子,配合精心熬制的甜酱油,将团子的清、涩、甜发挥到了极致。沥干的水分使得团子的口感变得Q弹爽口,看似柔软实际上充满嚼劲。

        “看不出来,荒居然会做这么可爱的东西。”旁边的八百比丘尼顺势接过团子品尝了起来,“嗯!好吃!”

        “说什么呢~这可是我们店里的大厨荒。”轩轩子自然不会放过吹自家厨师的机会,“你们吃了人家的团子以后可要多来店里照顾生意啊!”

      “嗯~会做饭的男人不多见哦~谁要是做荒的老婆,那真是太幸福了!”大家不停的对荒使眼色,是啊,一米九五的大帅哥,还会做饭,怎么会没有女孩子追?

        “……呃,并不是我做的,是某人托我带来的……”荒看到女孩子们的灼灼目光,连忙解释道。

        “咦,难道是你家那个八岐做的?”轩轩子看着手中的竹签,难以想象那个能把皮蛋瘦肉粥做成黑暗料理的家伙会做出这么好吃的团子。

      “不管怎么样,都谢谢荒请我们吃这么好吃的团子哟!”八百比丘尼优雅的微笑着,听说她是平安京里业界有名的职业占卜师,最后竟然还是说出了感谢荒的话。

        嗯……这里头有瓜。不过荒这么要面子,大家也没有再欺负他。开开心心的加入了讲故事的活动中,在这月明星稀的夜晚把酒饮欢。

        夜已深,大家各自打道回府。

        荒回到家中,锅里给八岐准备的团子早就只剩下了光秃秃的竹签。

        他吃饱喝足了吧。荒想着,把厨具放进水池里准备收拾,厨房的灯突然灭了。

        停电了吗?见鬼……荒正打算拿出手机照明,双手被从后面牢牢抓住。

        “八岐?!”他几乎想都不用想,在家里的还能有谁?

        黑暗中,那个人把自己压在墙角,狼吞虎咽的咬开领口的扣子。

        “靠……你没吃饱吗?”荒剧烈的挣扎着,他明明做了七八串团子!

        “没呢,团子没你甜。”八岐用力的吮了一口他胸前的樱粉,推推搡搡的把荒押回了房间。

        “你要负责喂饱我哦~”

        黑暗中,他感觉浑身发热,下身的顶弄也越发激烈……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