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激码字ing

有荒的地方就有我,爱荒bot,感谢你的喜欢

日常揶揄——关于神乐舞

蛇荒

听说当年天照大人被须佐瓜娃子气的不行躲天岩户里自闭,高天原和大地陷入了黑暗,恶鬼群集,灾难频发。为了重现光明,八百万诸神于天安河边商议引出天照大神,并命天钿女命手持竹叶、站在倒放的桶子上跳舞。因为跳得太卖力,衣服松开半裸著身体,众神看了哄堂大笑。天照大神好奇自己不在为何众生还能如此快乐,众神表示来了一位比天照大神还要美丽还要强大的神,天照好奇这位新来的神的样子,从打开的岩缝向外窥视,这时众神抬出神镜,天照大神看到的是自己的仪态,顿时心生欢喜,从天岩户出来,大地才重现光明。因此,天钿女命被认为是日本舞蹈的起源,发展成祭祀活动用的“神乐”舞。

        【3】

轩轩子:所以说,你们高天原的神明都会跳神乐舞咯?

御馔津:或许吧,毕竟当时所有的神明都有参与。

轩轩子【看向旁边的八岐和荒】:我就没见过这两人跳。

八岐和荒默契看了对方一眼。

荒【对八岐】:你比我年长,你应该跳的比我好。

八岐:神使真是说笑,我都被压在狭间多少年了,早就忘光了。

轩轩子:神乐铃呢?神乐铃总有吧!

八岐&荒:……

八岐:我的神乐铃早就丢了。

轩轩子:看来你是真的不想在高天原干了啊……

八岐:这么无聊的地方,我为什么要回去?

荒:你少说两句……

八岐:你不也把神乐铃弄丢了?【手比划着身高】想当年你还这么点大的时候可喜欢跳了。【话还没说完被荒一个充满杀意的眼神打断】

轩轩子:我都听到了,荒大人跳神乐舞!

荒:我的神乐铃……【看向旁边红色的法器】

御馔津:咦,上面的铃铛怎么变成尖刺了?

荒:因为已经不需要了。

轩轩子:咦!我不管,我要看荒大人跳神乐舞!

荒意味不明的一哼:等sp吧!

轩轩子:咦咦咦!你是不是收了策划钱!等你出sp老娘要搞六个!

八岐一边喝着茶,一边鼓掌,脸上压不住的幸福笑容:好好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御馔津&荒&轩轩子:鬼知道这蛇脑袋里想什么?

评论(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