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激码字ing

有荒的地方就有我,爱荒bot,感谢你的喜欢

爱如神愤之炎【44】隔空

蛇荒

蛇院paro,ooc

前情提要:平安京的隐患暂时告一段落,荒带着草薙剑回高天原复命,却发现事情并没有自己想的这么简单,背叛的诅咒已经在悄悄侵蚀自己的身体,那位喜怒无常的高天原校长竟然告诉他:想要活下去,唯一的办法竟然是消除记忆?!

        【44】

        “真是倔啊……”天照抬高头,眼里竟然流露出一丝怜悯:“相比之下,御馔津这孩子听话多了。”

        她似乎料定了荒会对某些关键字敏感,趁他愣神的瞬间握住他的肩膀防止逃跑。

        “是啊,她慷慨赴死的来见我,我又不是什么坏人……”说到这里天照秀眉一耷,“你们都不懂我,无论是你,还是御馔津,还是月读……”

        “就算如此,你也不该……”荒手中打出一道微弱的星辰,从天照掌下挣脱:“你没有资格这么做……”

        “呵呵,”被拆招的天照一如既往的冷静,“目前为止,被我洗去记忆的人,没有一个找回的。”

      “……”这句话简直加剧了荒的疼痛,持续的折磨令荒连直起身子的动作都有些勉强。

        “我劝你死心吧,你原来认识的那个御馔津已经死了。看看你身上的刻印,你也命不久矣。”天照摊开手心,一轮金色的光痕凝聚,“与其一个人承受被遗忘的痛苦,不如一起遗忘。毕竟~”她轻轻一哼,“你的力量对于高天原来说,还有用。就这么死掉,太可惜了。”

        “呵……你也知道被遗忘的痛苦……”荒知道天照捏着自己的软肋,这种被牵着鼻子走的感觉非常被动,是时候主动出击。“那么你也知道,被流放在荒无人烟的地方,被世界遗忘的人有多痛苦。”

        “……”天照本半垂着眼的审判姿态顿时一愣,赤色的眸子在眼眶里颤动,只是恍惚了一瞬间,突然咆哮道:“那是她咎由自取!”

        “咎由自取?”在荒继承的记忆里,只有一片漆黑和对姐姐的无限思念。

        “如果她乖乖的听我的话就不会落得这样的下场!我明明……只是想给她一个教训!”

        “是她自己不理解我,呵呵……竟然选择结束生命这种愚蠢的做法。”

        “呵呵……”

        天照像是受了很大刺激似的,摇晃着身体自言自语着。这是个好机会,可是看到对月读的死如此失态的天照,荒犹豫了。

        “你说背叛高天原就会死……那么就让这个印记来证明我有没有背叛。” 荒打开门准备走,天照突然叫住他。

        “你当真不怕?”

        “我有预感,我不会死。更何况我从未想过要背叛高天原。”荒头也没回的走了,留下天照一个人在房间。

        “预感?呵……”天照看着他的背影,“占卜师看不到自己的未来……你也一样……”

        ……

        荒从天照房间里出来之后就回到人间,直径拐到御馔津的修养所。

      打那次镇压地震鲶之后,荒就悄悄把御馔津从自己的幻境里带出来,放在了那个之前她熟悉的修道院中,想来时间已经去了有一两百年。

        当年看到荒热情的送水果花茶的小修女早已化为白骨,十字架墓碑证明了她曾经来过这个世界,修道院依旧耸立在郊区,只是人又换了一批。

        他让梦蝶潜入御馔津的梦中,指引她从漫长的沉睡中苏醒。

        “荒同学……”御馔津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找荒,他想质问荒为什么要如此强硬的用魔法让自己沉睡了两百年,还有……“呃……”好像还记得自己有什么东西没问荒,可是现在想不起来了……脑袋蒙蒙的,等想起来了再问吧。

        “你沉睡了很久……身体还没有恢复过来。”荒看了一眼醒来的御馔津还是少女的形态就知道她的魔法还没恢复,不过没关系,只是时间问题。

        御馔津很想吐槽“不就是你让我睡了这么久吗?”,但是看到荒的脸色不太好看,没敢说出来。她变得小心谨慎,荒的每一句话都认真揣摩意思,生怕他再用那样强硬的手段对待自己。

        所以最终说出口的只有那句:“我没事的,作为您的助手,我会时刻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荒看出了她勉强的背后,轻轻叹了一口气。

        “人间需要你。”

        蓝色的星轨展开人间现状,八岐大蛇摧残的平安京,寸草不生,不少失去家园的人类无处可去,这片原本繁华的城市遭受了巨大的冲击,需要御馔津来给他们带来生机。

        “你的任务就是在八岐大蛇造成的灾难之后让这片土地重获生机,对于你的专业来说,这不是难事。”他的口气并不像在和她商量,而是命令。原本认为自己那还要一直跟着这样霸道的上级执行任务的御馔津突然听到了荒另一种语气,少有的温柔,她甚至觉得这样的荒有些熟悉:

        “我会在暗中保护你。”

        重新赋予荒芜的土地生命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哪怕御馔津精通绿魔法,工程量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造成的。荒和御馔津一路拯救着受灾的周边村庄,所经之处万物复苏。

        “真是有趣……”躲在暗处的八岐观察着世间动向,自然留了个眼睛在荒身边。

        本应该让人类收拾的烂摊子,却被某个多管闲事的大魔法师揽下了。

        “不是口口声声说不再管人类了吗?真是不诚实的小家伙。”八岐顺着眼睛看到贫瘠的土地生出绿芽,荒望着枝头还未打开的樱苞,念念有词。

        他在说什么……八岐调整视角,俯瞰之眼悄悄靠近荒。

        “这一切……”

        “都是人类的错……”

        “……”八岐关掉了俯瞰之眼,心中五味陈杂。

评论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