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激码字ing

有荒的地方就有我,爱荒bot,感谢你的喜欢

蛇荒乱炖童话之狭间瑞拉

蛇荒

被拐卖的天才化妆师八岐x年轻的高天原总裁荒

ooc

        故事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叫狭间的地方,这里荒无人烟,却耸立着一座巨大的城堡。那里住着一位美丽的男孩,他的名字叫八岐。他有一头漂亮的紫发,容貌清丽,只是这狭间无人发现,他在这里一个人孤单又寂寞。

        如何消磨这些无聊的时光呢?八岐就开始给自己化妆,今天换一个眼线,明天尝试在脸颊旁边画花,久而久之有了自己的一套风格。

        渐渐的,随着周围人口的扩张,慢慢有人发现了狭间这个好地方,比如隔壁平安村的村长源赖光。他许诺带八岐离开这里,八岐从未见过除自己以外的其他人,果断的同意了,可是没想到这一切竟然是源赖光的阴谋。

        他被拐卖了,放在拍卖台上像商品一样等人竞价,好在那一天晴明的人清缴了这个地下窝点,他趁乱逃了出去,人生地不熟的他在平安京遇到了第二个人,18线美妆博主黑晴明。

         “我看你的品味不错,和我一起实现远大的理想吧!”那个看起来阴森森的男人在月光下嘴角一扬,勾出诡异的笑容。

         “什么理想?”八岐不解。

         “让我成为全球最顶尖的时尚达人!”

          “……” 八岐想说拒绝的,可是看到黑晴明后面出现了一对男女,看来对方人多势众……反抗是行不通的。

        八岐被无情的关在小黑屋里,黑晴明的两个手下轮流看守着他,并且要求八岐每天都要给他们化妆才给饭吃。出于报复,八岐设计了很多自己都觉得丑的不行的妆:

        “你们想红是吧?就让你们大红大紫!”他说着就给雪女淡蓝色的皮肤配上了芭比粉的眼线。

         “你这个头发看起来太斯文了,没有特色,应该做成大背头,这样才能吸引眼球。”接着又给大天狗换了一个发型。

          “至于你嘛……”八岐拿着晴明的照片,哟,这黑晴明和晴明长得简直一模一样,说句实在话还挺好看的,不过想要变丑是很容易的事!

         “你想脱离晴明的阴影吗?”他问黑晴明。

         黑晴明小鸡琢米似的点头。

          “那么,就彻底颠覆大家对晴明的认知吧!”

        于是,紫色眼影画到腮帮子、中毒色口红配丧尸绿美瞳的黑晴明诞生了。

         八岐原本以为,这次直播他们可以凉凉了,可是他不了解女孩子,准确的说不了解人类。

         “天哪!!这个妆容太有创意了!!”

         “黑晴明团队太棒了!!黑晴明我老公!!”

          “……”八岐握着手机的手一抖,“这帮女孩子都什么品味?啊??”

        很快,黑晴明团队就受到了大牌彩妆的签约,连目前最火的彩妆公司高天原都邀请他们参加最新的彩妆时尚秀。

        “太好了!连高天原都邀请我们!这次一定大火啊!”黑晴明握着邀请函痛哭流涕,“苦日子终于熬出头了!”

        “那个……我也想去……”八岐含蓄的提了一遍,马上被黑晴明一个眼神堵回去。

         “不行,这里只有三个名额,我,大天狗,雪女,刚刚好。而且……”他拿出团队名单甩给八岐:“我们团队里可没有你的名字。”

        “欺人太甚!”八岐看着三人的背影,沉重的关门声令他绝望。

        就在他自暴自弃的准备收看高天原时尚秀的时候,窗外传来了一阵奇怪的声音。

         “嗷嗷呜~”一条呆头呆脑的龙趴在窗外。

        奇怪的是对别人而言的叫声到八岐耳朵里确听得明白。

         “你说你要帮我?”八岐难以置信,这条龙看起来也不太靠谱。

        那条龙自信的“嗷”了一声,撞翻围墙,绕着八岐飞了三圈。

        “你等等,我得补个妆。”八岐回头拿出自己的化妆包,画了一个自己在狭间最满意的妆容,他练了很久,熟练到唇角的六片菱形图案足够对称,以及只有他能驾驭的黑紫色夜店风眼线。狭间常年不见光使得他的皮肤苍白如雪,配上暗紫色亮彩口红,病态又不失邪魅。

         “嗷嗷呜!”待八岐坐稳,龙一摆尾巴直径飞往高天原公司。

         ……

         高天原公司挤满了来观看新秀的记者,人群里站着一位身高出众的俊美男子。他就是荒,高天原公司史上最年轻的总裁。他目光扫视着来参加秀场的美妆博主们,嗯……总觉得没有让自己特别亮眼的妆。

        黑晴明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带着他的得意作品大天狗来到荒面前,他刚准备开口让荒品鉴品鉴自己的创意。就被冲过来的记者群打断。

         “天啦!那是什么妆容!”

         “哦!好时尚啊!”

         闪光灯不断的在台下闪烁,像星星一般。

        荒顺着记者的视线,看到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T太上的八岐。

        “这个颜色……”

        荒理都没理面前的黑晴明,头也不回的冲到后台。

        他想认识认识这个独具创意的美妆博主,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化妆风格。他在后台见到了八岐,没想到只是初次见面,两人就交谈甚欢。

        发布会就要结束了,可惜后面的秀荒都没有兴趣多看一眼。

        可是就在荒想要询问他的名字,他的联系方式的时候,八岐突然甩开了他。

         “我该走了!”

         “为什么突然这么着急?”荒拉住他的手,可是八岐明显不愿意多留,这一拉一扯,八岐一用力把荒推在了地上,趁机挣脱开他的手,他仓促的离开高天原,因为……爱肤如命的他,绝对不会让化妆品在自己脸上存在超过八小时!并且还要用他特制不伤肤的卸妆水!

        等荒爬起来的时候八岐已经跑远了,荒欲言又止,摸到了地上的化妆包,看起来是八岐不小心落下的。

        “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

        很快,他利用自己的平台展开了一场主题妆竞赛。要求每一位参赛者在自己脸上画出对称三对菱形,和重眼线加暗黑系口红。

        首先荒就直接淘汰了一堆黄皮的人。

         “黄皮根本驾驭不了这妆容。”

        然后又淘汰了一批画的不对称手抖的参赛者。

         “那是我见过的最完美的对称妆容。”

        “嗷嗷呜!”他的龙叼着黑晴明团队的资料冲他眨眼。

        “你说得对,好像这样风格的妆也只有他们团队在做……可是,那个妆……没有黑晴明那么夸张……那是一种严肃中带着一丝不正经,叛逆又骚气的妆。”荒想了想,还是听了龙的建议去黑晴明工作室看看。

        这毕竟不是灰姑娘的故事,总裁荒认得八岐的脸,很明显,黑晴明工作室里的两男一女不是八岐。

        荒叹了一口气,准备失望而归。他的龙突然飞到废弃的地下室门口,冲他又唤了一声。

         “不可无礼!”荒训道,说也奇怪,自己的龙平时傻里傻气的很听话,今天怎么看起来不太正常。

        “嗷!”

        “……”说实话荒也非常好奇那个尘封的地下室里有什么东西,便礼貌的寻求黑晴明的同意。“不好意思,我能否参观一下呢?”

        “呃……”黑晴明当然不会让别人知道自己的工作室还有第四个人啦!更何况这些妆面设计还都是八岐设计的!“这个里面是我们工作室的商业机密呢……”

        “哐当!”他话还没说完,那条龙就把地下室的铁门给拆了大半。

         “放我出去!”

         被铁门封闭的声音从地下室里幽幽的传来。

        意识到工作室里还有第四个人的时候荒打起了精神,他有一种感觉,那个人就在这里。

         “我怀疑你们拐卖人口。”

        荒报了警,冲到地下室。

        黑晴明见势不妙,带着大天狗和雪女跳窗而逃。

        外面的阳光射进昏暗的地下室,就像灰姑娘看到王子一般,八岐看到了来救自己的荒。

        ……

        若干年后。

        “你说……我们的经历像不像仙度瑞拉和王子的故事呢?” 八岐挽着床上人的胳膊,软着嗓子用腿蹭着身边人的身体。

        “……不像!”荒一把裹走了被子,顺便把被他缠住的身体蜷了出去。

         “真是不解风情……”八岐嘟着嘴,把头埋进荒的长发里。

        荒捂着酸疼的腰忍了又忍, “……你这仙度瑞拉吨位了不得,王子消受不起!”

         回忆当年……

         八岐目光盈盈,望着来拯救自己的荒:“你是上天派来拯救我的王子吗?”

         “……不,我就是想问你,这个眼影的色号。”

         “这是秘密,要用你一辈子来交换。”

          【完】

评论(2)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