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激码字ing

有荒的地方就有我,爱荒bot,感谢你的喜欢

爱如神愤之炎【45】伪神

蛇荒

蛇院paro,ooc

前情提要:荒唤醒了沉睡的御馔津,开启了重建平安京的任务,而源氏留下的隐患,还未解除。

      【45】

        “所以你现在是要回去了吗?”玉藻前趴在窗外歪着脑袋看屋里荒忙忙碌碌的整理东西,身后那条还没长大的小奶龙像小跟班一样的随荒来回走动。

        要平常荒是不会让小奶龙在有其他人的场合下出现的,不过玉藻前不算。在皇宫里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又知他身份,荒倒是一点也不避讳。

        “我的使命完成了,自然得走了。”荒把最后一箱东西装进储物器中走到窗前,玉藻前今天依旧穿着艳丽的宫廷贵族女装。这么久了他仍然不能理解为什么会有男人喜欢穿女人的衣服,但是看久了竟然还觉得有些不错?反正……习惯了。

        听到他说要走,玉藻前毛绒绒的耳尖微微耷着,荒曾经在书里看过,耳朵耷拉代表着沮丧……身为无所不能的大魔王他在沮丧些什么?

        突然,那对耳朵像受到了什么感应似的立起来,金黄色的眼珠精神满满的盯着荒:“相识一场,留个联系方式吧?”

        荒大概没想到来这皇宫一趟竟然还收获了一个魔王朋友,既然是朋友……他暗中替他窥了一卦,看到他被自己的侄子亲手了结的画面。“……”他缓过神来,手指凝聚一颗金灿灿的小星星送到玉藻前面前,薄唇轻启,给了玉藻前一句忠告:

        “我知道你对过去的事情无法释怀……不知道该怎么帮你,总之,不要做后悔的事。”

        玉藻前接过星星,目送荒离开之后,若有所思。

        “不愧是窥命之人呢……”

        荒回到了自己的幻境,对着平静的海面解开衣扣。如镜面一般的海水映着他的影子,他低头检查左胸上的诅咒印记,竟然不见了……

        不对……

        虽然印记不见了,可是自己还是能感觉到生命力在慢慢的流失,一种说不上难受的感觉。他大胆的猜测着,这个印记目前只在关键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背叛高天原,并没有造成实质上的伤害。

        希望如此……

        荒重新整好衣服,身边漂浮的蓝色法器正一闪一闪着提示有人找他。

        “荒同学!大事不好了!……”接通法器之后,传来御馔津的声音。

        “我在按照您的指示帮助平安城的人们重建家园,可是……”

        她还没说完,法器那头就失去了信号。

        “出事了……?”荒很意外,按理来说自己能掌握命运,不可能出了这么大的事没有预兆。他闭目占卜,突然脑袋里像过电一般,无法得知这次的预兆。

        无法预知的命运……是他!

        荒收回幻境,来到御馔津最后和他童话的地方。地上还留着她的神乐铃,可是人却不知道去哪里了。

        说来也奇怪,他这次安排御馔津去平安城周边的村子,赶在人类来到这片土地之前先种好必备的果蔬粮食,仅仅只是这样简单的任务……

        荒寻找了几个村落,没有找到任何人的下落,连这一带经常出没的魔物也不见踪影。四周的雾气开始越来越浓,像无形中进入了另一个空间……不,不是像……有白色的东西在不断的圈地,自己已经无法走出这片区域。

        周围的能见度特别低,视线大概只能看到五米左右的东西。荒试图用魔法驱散这些烦人的白雾,可是几道星束消失在雾中,像打在空气一般,毫无怨言。

        他立刻得出结论:这次跟八岐的那个幻境不同。

        “嗷呜!”藏在衣服兜里的奶龙钻出来爬到他肩膀上,预警的一声叫唤,环绕在荒周围的法器瞬间全亮,星轨条件反射的扔在奶龙对着咆哮的方向,听到一声凄厉的惨叫,方才被击中的地方倒下一只叫不出名的魔物,化作黑烟散去。它消失之后,那片白雾也随之驱散。

        “看来得要击败这里的魔物才能驱散迷雾……”

          “嗷?”奶龙歪着脑袋懵懵的看着荒,他飞到半空中,试着在这片区域展开大魔法阵,群星坠落大片区域,隐藏在白雾中的魔物无法抵御这样密集的进攻,在星陨中消散。

        如此便换得方圆几十米的视野,可是这空间到底有多大,荒暂时无法估算。而且这里没有他想的这么简单,刚才他看到倒下的魔物里不仅仅那些未开心智的小魔物,还有几个有些作为的中级魔物,前方危机四伏不可贸然行动。好在刚才的大魔法阵打开了周围的视线,荒看到了新的标志——鸟居。

         这片空间里没有八岐的魔法气息,看来不是他……荒提取了一坨泥土感应其中的魔法源头,听到了很多女人怨念的声音。

         “我……我是八岐大蛇!!”

         “毁灭!毁灭!!!哈哈哈哈……”

         “为什么……为什么不让我见他!”

          “罪恶的源氏!无法原谅!!……”

         女人们尖锐的惨叫让荒不得不中断魔法分析。

         那声音和平安城里的那个残次品的嘶吼不相上下,听得人五脏六腑都疼了起来。

         “嗷!”小奶龙见荒脸色不好,以为他又胸口疼了,趴在他胸口用小身体揉了揉,不见效果。

        “我没事……”荒安抚着小奶龙,看了看周围。可能自己一时半会得留在这里了,不过好在预言这边的结果是平安城的魔法师们会发现这里。

        就且在这里稍等片刻吧,荒找了个地方支起魔法屏障,避免在自己闭目养神的时候有魔物打扰。

         空间的另一头……

        原本打算会会荒的八岐发现被击溃的巨蛇形虽消,但怨念未除。加上被献祭的女巫们对这个世界的怨恨牵连到自己的亲人,爱人,这些人有的是魔法家族的魔法师,有的是学徒,这几百年来不断积累的怨念终于在那些魔法师的推波助澜下变成了巨大的魔法空间。

         “哦?我的作品竟然能做到如此地步,呵呵……事情越来越有趣了。”袖子上的黑鳞蛇吐着信子品味空气中的怨恨,对于八岐来说,人类的负面情绪,是提升黑魔法作用最好材料。原本只是抱着这样的想法达成和源氏交易的八岐,低估了人类感情的力量。本想着给人类制造点麻烦的,这下倒是省了力气。

        祭品们意外的举动更是取悦了某位看客的恶趣味。

          “就让你们好好感受一下自己种下的苦果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