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激码字ing

有荒的地方就有我,爱荒bot,感谢你的喜欢

爱如神愤之炎【55】遗失

蛇荒


蛇院paro,ooc


前情提要:荒在最后关头靠毅力控制身体,令本该插进八岐心脏的利刃偏离,之后借幻境逃离现场,留小奶龙在八岐身边。诅咒侵蚀生命,本打算幻境中独自陨落的荒被突然出现的须佐所救。


      【55】


        “我掌握海之力,能随意穿梭任何有海的地方。”须佐扫了一眼荒的幻境,回忆起当年荒觉醒的画面:“你的幻境复刻了那片海域,我当然也能来到这里。”


        这话说的让荒莫名有些不爽,再听得须佐一脸欠扁咂咂嘴回味荒的幻境:“多谢兄弟收留。”时他差点没背气过去,他想祭出一招星月天罚好好教训一下这个随便闯入他人空间的弟弟,在意识到这人救过自己两次之后作罢,遂问道:“你躲我这里做甚?”


        “还能躲谁?当然是躲避大姐头啦!”须佐说着突然凑到荒面前使劲嗅着他周围的空气,话锋一转:“而且,你身上有二姐的味道,我很喜欢。”


        “……滚。”荒虚虚的推了他一把,嫌弃的再往后挪了半米。


        在高天原无人敢惹的须佐头一回遇到荒这样敢对自己动手的魔法师:“哇!这么凶!我二姐可温柔了!才不像你这样!”


        这须佐竟然还是个姐控!荒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语重心长道:“月读早就死了,我不过是继承她的身份罢了。你要是思念姐姐,学院里还有个天……”


        “啧。”须佐不由分说的把他从地上捞了起来,动作野蛮粗鲁直接往肩上扛。“放肆!”荒无法接受这样无礼的对待,自己是大魔法师,受惯了大家的尊敬。这样的行为太过越矩,荒握紧拳头抗议的锤他后背,然而一个伤患软绵绵的拳头又怎能撼动炼体的魔武士?


        “所以我就更不能让你陨落了。”须佐脚尖点地,利用浮空术把他带到海上,平静的海面普通镜子一般。须佐把他放下来,让他看水中的倒影:“你的时间不多了。”


        原本荒是不屑一顾的,只是余光扫过水面,看到满头白发面色苍白的自己,不由倒吸一口凉气。


        “那个诅咒已经把你的生命侵蚀得所剩无几,再不找大姐头解咒,恐怕……”须佐一眼便认出了蔓延到荒手臂上的金色魔纹。


        听了半天弯弯绕绕,原来是想带自己回高天原。


        “……是天照命令?”


        “要不是因为你,我才不想回去。”须佐坦白。


        “……”荒清楚自己现在的情况,就算自己反抗也未必是须佐的对手,与其被打得毫无尊严不如认了,由须佐把自己带回去。


        身体衰老的程度超出了荒的预想,通往校长室的走廊,如今令他感到无比煎熬。


        “人我给你带回来了。”须佐一脚踹开校长室的门,好像这学院是自己家一般。


        “都几百年了还没大没小的?”天照心疼被踢歪的门,更厌恶须佐毫无教养的行为,但是看到被他搀扶得身体都站不稳的荒,连忙把人带过来靠躺椅上。


        “我叫你带活的,怎么给整成半死不活的样子?”天照看着奄奄一息的荒,不满的责备须佐,“下手没轻没重!”


      “靠!”须佐直接爆粗,内心一万遍草泥马:明明是你这个精分没事下诅咒把荒整得半死不活。不过想到精分是不会承认自己精分的,他立马辩道:“要不是老子奶了他一口这小子早挂了!”


      一听到须佐说“奶”天照立刻想起须佐的魔药成绩,瞪大双眼用手指用力戳他的胸:“你还给他喝你配的药??你这是谋杀!他要有三长两短……”


      须佐想着跟这种女人有什么好说的,直接丢下一句“喝死算我的,咒死算你的!”堵住天照的嘴。


        天照也没在须佐身上多浪费时间,她解开荒的衣服,诅咒的魔纹已经遍布全身,散发的光芒也不如之前的明亮,仿佛残烛摇曳一般,预示着被诅咒者的生命随时枯竭。原本还咄咄逼人的天照瞬间流入出悲天悯人的作态:“已经侵蚀到这种程度了吗……”须佐看到天照这一戏剧性的变化只觉得胃不舒服,转身出门回避。


        修剪整齐的指甲拂过荒的发丝,天照以上位者的姿态怜悯被审判的罪人:“真是不听话的孩子啊,为什么要背叛高天原呢?”


        “……”荒干脆闭眼不去看她,他没有什么想对天照说的,所谓的处罚,他已经见识过了。这是她惯用的手段,一旦发现有不忠于自己统治的存在,就抹去其记忆,重新开始。某种意义上,被抹去记忆的人确实死了,但是他们的力量仍然能为学院做出贡献,重生的人将会成为忠心于高天原的成员。


        “看来你已经做好了准备。”天照露出满意的笑容,她的手掌覆在荒的额头,就像当初他催眠御馔津一样。


        “睡吧……”


        荒脑海里最后的画面,八岐站在盛开的樱花树下,回眸朝他递了一枝新鲜的樱花。他想伸手去接,八岐的身体却在一点点渐渐消失……


        干涸的嘴唇微微开合,反复念叨着那个不愿抹去的名字。


        “八岐……”


        ……


       明月在太阳还未落下的时候悄然升起。


        “嗷!!嗷嗷!!嗝……嗷!!!……”


        八岐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被黑魔法摧残的花田里,蓬头垢面,满身血污。旁边还蹲着一只哭到打嗝的小奶龙。


        想到是荒那个死脑筋的宠物,八岐就觉得心烦:“吵死了……你是在给我哭丧吗?我还没死呢!!”


        小奶龙被他一吼哭的更凶了,甚至嗷都嗷不出来,只剩下熄火一般的哑声。八岐也听不懂它断断续续的在说什么,就只听出个“没了,没了”的,他嫌烦想把奶龙丢出去,刚握住它的小尾巴把龙拎起来,发现下面藏着一瓶治疗魔药。


        “……他留下的?”


      小奶龙小鸡啄米式的点头,还不忘再啜两声。八岐也不客气的打开瓶子,倒在伤口上,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恢复片刻后,八岐才缓缓睁眼: “算他有点良心,”


        “嘤呜……”白色的小爪子扒拉着八岐的衣角。


        “……我知道了,我会帮你找的!”面对可怜兮兮的小奶龙,八岐并非铁石心肠。气归气,但毕竟是荒的宠物。他捧起小奶龙,语气放柔:“我也正这么打算。”


        通过签订契约的魔宠找到荒对于八岐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直到链接契约另一端的魔法失去了踪迹,八岐才明白小奶龙含糊不清的“没了”是什么意思。


        契约没了。


        意味着无法通过连接找到荒,素来冷静的邪神从未有过的烦躁,哪怕是要解除魔宠的契约,也要和魔宠进行面对面的仪式。可如今小奶龙的契约被强制解除了,只有一种可能,定下契约的荒恐怕……


        八岐想到了荒被审判的画面,像自己当初那般,万剑穿心。


        “不会的……那个女人不会杀了他。”八岐喃喃自语,把小奶龙揣进兜里,望向天际。


        “我会把他找回来的……”

评论(4)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