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激码字ing

有荒的地方就有我,爱荒bot,感谢你的喜欢

爱如神愤之炎【56】向死

蛇荒

蛇院paro,ooc

前情提要:荒被须佐带回学院,为了停止荒身上诅咒的侵蚀,天照决定像对待其他不听话的魔法师一样,给荒清除记忆。而八岐这边也在寻找回到魔法世界的办法。

        【56】

        荒在漫长的沉睡中悠悠转醒,唤醒他的是他一直尊敬的校长,高天原的统治者:天照。

      “我……”他动了动手指,起身的一瞬间感觉到头很沉,身体也有些虚弱。

      “你受了很重的伤,需要调养。”见他要起来,天照轻轻抵在他胸前让他别乱动。

        “受伤……?”荒低头检查自己的身体,除了疲惫感,身上没有什么令他难受的地方。

        “是的,你奉命讨伐八岐大蛇被他打伤。”天照重复着被她篡改的记忆,“他背叛高天原,还打伤了你,这帐不得不算。”

        “……”荒觉得她说的这个名字有几分耳熟,可是关于他的记忆却一片空白,除了一些的片段,他竟回忆不出关于八岐的半点内容。他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又说不出来,只是面前天照的亲近让他觉得陌生又诡异。“既然如此,我应该继续我的使命。”荒掀开被子下床,迎上天照的赤色的目光。

        “你重伤未愈,还是好好修养罢。”天照嘴角一扬,抬手顺了一把荒的长发,纤白的玉手轻轻拍拍荒的肩膀,好像在安抚失落的弟弟一般。“须佐会替你完成任务。”

        须佐在门外来回踱步,许久,不见天照和荒出来。他等的有些不耐烦,手刚摸上门把门就突然从里面被打开,鼻尖差点和厚实的大门来了个亲密接触。

        天照把荒推给须佐,“麻烦你带荒回宿舍休息,剩下的事,你知道该怎么处理。”

        她吩咐事情向来简单明了,指令明确。直到她背身回到校长室,沉重的大门关上,须佐才拉住身形摇晃的荒,他一边走一边关切的问道:“怎么样?能自己走吗?”荒点了点头,看起来没什么精神。

        “黑魔法造成的伤没那么容易恢复……虽然大姐头的魔法与之相克,你还是得休息一阵。”须佐带着荒走出长廊才想起来自己就没呆过几天魔法学院,毫无方向的走了几条路,实在找不到宿舍楼,尴尬道:“呃……你宿舍在哪里?”

        “……”荒一脸无语,朝左指了一下。

        荒熟悉的推开门,还是自己记忆中的双人间。那个从来没有新人搬进来,自己一人居住的双人间。

        “她说的剩下的事,是让你去讨伐八岐大蛇?”走了许久的荒觉得有些累,坐在自己床上,示意须佐坐在对面的空床。

        须佐瞥了一眼那张空床,反而选择站在一旁:“啊,是啊~听起来是个不得了的家伙,好久没有大干一场了!”

        “……”荒指尖摩挲着袖子里的蛇形手链,眼珠子一转,目光扫向宿舍的厨房,里头听到厨具掉落“噼里啪啦”声,飞出来一壶热气腾腾的水壶和两个茶杯。

        “没有什么能为你送行的,以茶代酒。”荒指挥着魔壶洗茶过水,待茶水晶莹剔透温度适中才用魔法送到须佐面前。“就当是我的祝福吧。”

        须佐接过茶杯,如今的荒被天照洗完脑变得这么温柔,他还真有点不适应。须佐不怎么喝茶,但是看着荒一双美目期待他喝下去的表情,不忍拒绝,像喝酒一样一口闷。

        怎么会有人喜欢这样苦涩的饮料呢?喝惯酒的须佐怎么也无法理解荒的茶道。

        “你就等着我胜利的消息吧。”须佐提着刀走了。

        荒的手仍然放在那个和他气质格格不入的蛇形手链上,眸子里的星辰暗淡。

        “不对……”

        ……

        八岐悄悄潜入了源氏家族的图书馆,他一点也不想再和源氏有什么关系,可是除了源家他比较了解之外其他家族也不好潜入。

        他已经被高天原除名了,自然不可能通过传送回到学院,只能想想凡人用的办法。

        有句话说得好,出来混早晚要还的。从前怎么偷懒的,现在就怎么补回来,连八岐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竟然有一天会看书看得如此勤奋。

        人间关于前往魔法世界的资料甚少,八岐只找到了一本《天宇受卖之舞》的书。八岐起初以为那个是人类的什么舞蹈记载,直到草草翻阅中看到“女子”,“舞蹈”,“开天门”等字样。

        对于人类来说,神秘的魔法世界在他们的概念里,大概就是传说中的世界吧,所以用开天门一词来形容,八岐觉得人类有时还挺好笑的。

        “嗷。”抱着其他书的小奶龙看见八岐在这本书上停留了很长一段时间,可是它看不懂人类的字,只能扒拉着八岐让他再快点。

        “不用了。”八岐让小奶龙放下别的书,“我找到了。”

        八岐命蛇魔幻化出一套用于祭祀祈福的巫女装,紫色的长发披在肩上,一手握着扇子,一手握着金铃,薄如蝉翼的袖子随着他的舞姿飞舞,如展翅的蝴蝶一般。小奶龙看呆了,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谁能想到被封印在狭间的邪神竟能跳出如此高贵优雅舞蹈。

        他还未收舞,周围的魔法气场变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顿时电闪雷鸣,狂风怒号。小奶龙在风中努力稳住身子飞到八岐身边,八岐把它抱在怀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魔法感应最强烈的地方。

        “原本我还想着这办法不行,没想到来了个送人头的。”

        “呵!谁给谁送人头还说不准呢!”须佐掷出布满魔纹的长刀,八岐退后一步,长刀就插在他方才站着的位置。 “看看你,一个大男人穿成这副模样,你是想笑死我!”他抽回刀,还不忘数落八岐的装束。

        “好笑?”八岐用魔法幻化回原本的暗紫法袍,手中结出黑色禁锢法阵,闻声惊觉的鸟儿企图远离这块是非之地,却被八岐建立的法阵撞了个结结实实。

        “你会笑不出来的。”

        八岐的魔法将此地圈为决斗场,除非打败自己,须佐想逃也没法逃。

        须佐也不甘示弱,“你们法师的打架都是这样慢吞吞的吗?”他说完这句话下一秒便不知所踪,好在八岐的通过热感应判断出他的行踪,用黑鳞手套挡住要害结实的吃了这一下。

        好快……不愧是高天原的魔武士。

        不等八岐凝聚魔法,须佐便接二连三朝着他躲闪的空挡发起进攻。

        “你还真是难缠。”八岐眉毛一挑,五指握拳,周围的黑色蛇形如他的手势一般从四面八方向八岐包来,须佐不得不从中脱身,二人的距离被魔法造成的冲击拉开。

        哪怕是这样的速度须佐身上也挂了彩,他擦了擦被蛇魔鳞片蹭开的血口子,疼痛使他战意更盛,甚至挑衅道:“我玩的可是操作类游戏,你以为跟你一样回合制呢?”

        “巧了,”八岐冷笑道,手中幻化出一柄长剑。

          “我也喜欢操作类。”

荒:按照作者的剧本,接下来我是不是该说“住手,你们不要为了我打架”这样狗血的台词?

八岐&须佐:你快说啊!!

评论(5)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