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激码字ing

有荒的地方就有我,爱荒bot,感谢你的喜欢

爱如神愤之炎【54】相对

蛇荒

蛇院paro,ooc

这个故事真的是he,只不过轩轩子太皮了在玩过山车?

前情提要:在诅咒的影响下,荒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诅咒占据身体的控制权,对八岐挥刀相向。

        【54】

        持刀的手被蛇影束缚并不影响其动作,在蛇魔群拥而至碰到他身体的前一秒,荒矮身避开最接近头部的蛇魔。飞舞的发丝扫过亮晶晶的蛇牙,毒液立刻将其蚀断。接着他用力往后抽回被蛇影缠住的手,带着倒刺的护腕刮散蛇身。解决了手上的束缚之后荒快速向周围转了一圈长刀,带着星月之力的气浪斩断四面八方涌来的蛇魔。

        被斩断的蛇魔发出凄厉的嘶鸣,一节节残躯掉落在枯萎的花田里化为黑烟。

        调整好重心的荒从蛇魔堆里一跃而出,顿时天色巨变,白昼在一瞬间被黑夜侵染,月轮在荒的身后升起,魔力凝聚成浅蓝色光线,圈出一道道通向远方的星轨。方才还是草木春风的平原染上月光的清冷,在刺骨的海风中卷起波澜。

        “空间魔法,不错的实力,”八岐睁大眼睛,紫色的蛇瞳映着荒召唤的月影,抬手硬生生接下荒这蓄力一刀。

        这用八岐之鳞制作的防具异常坚韧,荒这拼尽全力的一刀也只在八岐接招的手掌上留下一条浅色刀痕。

        不等荒连招,地底下窜出的巨大蛇影让他不得不拉开和八岐的距离。

        “感受一下他们口中的邪恶力量吧。”八岐身后不知合适钻出九头巨蛇,它通体黝紫,两颗巨大的眼睛像红灯笼一般的盯着荒。它的身体在月光照射下隐约能看到暗金流纹,只是站着不动就已经感受到强大的威压,和之前在平安城见到的冒牌货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的。

      巨蛇的九个头张开血盆大口冲着荒一阵嘶吼,荒立刻感觉头晕目眩,连五脏六腑都跟着翻腾。

        “呜!咳咳……”荒紧紧握住刀,身体难以在巨蛇产生的魔法声波中支撑,他感觉到八岐的魔法不受防具阻挡的穿透身体,血不注从嘴角溢出,若不是长刀撑起上半身,恐怕要直接栽进自己制造的海中。

        “嗷!嗷嗷!!”小奶龙几乎被突然的变故吓傻了,很显然八岐的魔法没有伤害他,看到自己的主人受了伤,连忙飞到荒身边用小小的翅膀护住他。

        然,如同螳臂当车,荒本能的把小奶龙丢出了幻境。

        “高天原上有限制我的魔法,在这里你是打不过我的。”八岐见荒失去了反抗的能力后让巨蛇停下,他脚尖轻轻浮过海面,直径飘向他。

        直到八岐飘近了,荒眼中的八岐才从三个变两个,两个变一个。他知道自己被这突如其来的嘶吼震伤了内脏,令他绝望的是普通的魔法药水还无法恢复八岐造成的伤害。

        “我应该用强硬点的手段把你留在我身边,你说对吧?”蛇魔托起荒的脸,他要那双美丽的眼睛看着自己。

        “呃……”这一下牵动了内伤,荒控制不住身体,这并不影响他的感官。他疼得倒吸一口凉气,英气的眉毛紧紧拧在一起,艰难的看着他。

        预言中看不到的未来,或许就像如此,没有未来。

        “杀了我吧……”血不断从荒口中溢出,星目中的聚焦时紧时散。

        他等了很久,并没有所谓致命一击的剧痛。八岐冷着脸,投来不理解的目光。

        荒缓了一口气,虚弱的说道:“还记得我是占卜师吗……我为了我们占卜了一次……你想知道结果吗?”

        “呵呵……”轻浮的笑声打断了他,八岐像怜悯无知的愚民一般垂怜着面前站都站不起来的荒:“都跟你说了,预言只对凡人有用,我,从来不相信所谓的命运。”

        “就算没有结果,我也要创造结果,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他命巨蛇带走荒,“看着吧,我会亲手毁了那该死的高天原。”

        意识恍惚的荒看着身上越缠越紧蛇身,它的鳞片似曾相识……

        “逆鳞!”那个声音突然窜出,唆使着荒进攻巨蛇的七寸,奇怪的是明明已经无法动弹的身体,又再一次握紧长刀,趁着蛇未将他彻底缠紧的机会,蓄力掷向巨蛇。

        “不……”

        最后关头,荒用微弱的意志改变了刀刃的方向,扎在了距离逆鳞不到三厘米的地方。

        巨蛇痛苦的扭动身体翻起巨浪,荒的身体像纸片一般被扔进海里。意外的,八岐原本轻蔑的眼神变了,暗紫色的法袍在距离心脏很近的位置迸出血水。他不敢相信,拖着这副残躯的荒竟然还能对自己造成如此伤害。

        那双竖瞳的眼睛没有愤怒,充满着不解、震惊、不可置信、甚至几乎察觉不到的委屈……

        荒不敢再看他,用最后的力气把八岐从星辰之境里“请”了出去。

        “永别了……”

        除了八岐制造的伤,诅咒的侵蚀也在不断的消耗他的生命,荒任凭自己沉入海底,胸口衣料遮挡不住的金辉在深海里透出微弱的光,口中不断咳出的鲜血将海水染出一道道红线。尽管如此,荒却莫名觉得有些开心,最后一刻,他改变了本该插进八岐心脏利刃的方向。

        ……

        海水像一双无形的手掌,将沉底的荒托上了岸。

        “啧,还好赶上了。”

        迷糊中他听到了另一个人的声音,荒紧了紧眉头,艰难的睁开眼。

        月光下少年扛着刀,银色波卷长发随海风飘荡,他的五官透着几分未张开的稚气,他在几乎昏沉的脑海里搜索了一下,叫出了他的名字。

      “须佐。”

      他太虚弱了,说出口的只剩下几乎听不清的气音。

        “别说话,喝药。”那人极其粗鲁的把药瓶对着荒微微开合的嘴灌进去。

        “咳!咳咳!!”荒被呛得不行,第一次喝味道如此糟糕的魔药,“你给我喝的什么……?”

        “哦?”看着方才讲不出话虚弱无力的荒有力气甩开药瓶,须佐自嘲道:“没想到我配的药效果还不错!”

        “……你配的药,确定能救人?”荒想起在高天原的时候听闻的须佐被魔药课老师拉入黑名单的光辉事迹。

        “不知道,早知道你嘴那么毒,就喂你毒药毒死你算了。”须佐没好气道,“我可是救了你两次呢!”

        荒没接他的话,就地躺在岸上缓了一会。他虽嘴上不饶人,不过身上的疼痛的确缓解了不少。

        虽然身体疲惫,但是大脑还在飞速运转,荒恍然大悟:“你怎么会在这里??”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